B 币安 · 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 注册 → AD OKX OKX · 全球领先的加密货币交易所OKX 注册 → AD

月租税额抵免计算器

输入总工资、综合所得金额和一年支付的月租,按照韩国《税收特例限制法》计算月租税额抵免的抵免率(17% 或 15%)、抵免额以及含地方所得税在内减少的税额。

2025、2026 年度

收入

只有工资收入时,综合所得金额 = 工资所得金额(总工资 − 工资所得扣除),自动计算。如有经营、利息、股息等计入综合所得的收入,请填写其所得金额。

支付的月租

不含管理费和押金。从迁入住民登记之日起,按合同月租计算当年租住天数对应的部分。

税额上限(可选)

条件核对

取消勾选的项目会提示"可能不符合条件"(仍继续计算)。

修改基准值 2025、2026 年度
工薪收入者(韩元、%)
诚信经营者等
限额、地方所得税、标准税额抵免
工资所得扣除(总工资区间、定额、超出部分比率 %)
以上

默认值同时适用于 2025 年度(2026 年初年终结算)和 2026 年度(2027 年 1 月年终结算),两年的抵免率、收入标准和限额相同。《税收特例限制法》第 95 条之 2:总工资 8,000 万韩元以下且综合所得金额 7,000 万韩元以下 15%,总工资 5,500 万韩元以下且综合所得金额 4,500 万韩元以下 17%,可抵免月租每年最多 1,000 万韩元(2024 年 1 月 1 日以后支付的月租起)。自 2026 年度起增加了住址不同的配偶追加抵免(第 21223 号法律,合计 1,000 万韩元),本计算器未计入;另外施行令修订(2026.2.27)允许子女、孙辈 3 人以上的家庭专用面积 100㎡ 以下。地方所得税 10% 抵免依据《地方税特例限制法》第 167 条之 2(至 2026 年 12 月 31 日)。法律修改后可在此调整数值。

月租税额抵免(所得税)
0韩元
抵免率0%
可抵免月租0
含地方所得税减少额0
明细(韩元)
总工资额0
(−) 工资所得扣除《所得税法》第 47 条0
(+) 其他综合所得金额0
= 综合所得金额0
支付的月租0
可抵免月租0
× 抵免率0%
= 税额抵免额(所得税)0
(−) 超过应纳税额而作废的部分0
(+) 个人地方所得税减少0
减少的税额合计0

这是参考用的估算值。按照韩国《税收特例限制法》第 95 条之 2、第 122 条之 3(2025、2026 年度)只计算本人一人的抵免。实际抵免额会因其他扣除和抵免的顺序、决定税额、住房和家庭条件、月租按日计算而不同。未计算 2026 年度起的配偶追加抵免(第 21223 号法律)。准确金额请以公司年终结算结果(扣缴凭单)、韩国国税厅网上年终结算服务或国税咨询中心(126)为准。这不是税务建议。

这个工具能做什么

输入总工资、综合所得金额和一年支付的月租,即可计算韩国 2025 年度(2026 年初年终结算)和 2026 年度(2027 年 1 月年终结算,抵免率和限额相同)月租税额抵免的抵免率、抵免额,以及加上个人地方所得税后减少的税额。无住房、住房面积、地址一致等条件通过核对清单确认,抵免率和限额可在“修改基准值”中调整。

计算方法

工薪收入者在总工资 8,000 万韩元以下且综合所得金额 7,000 万韩元以下时可享受抵免;总工资 5,500 万韩元以下且综合所得金额 4,500 万韩元以下为 17%,其他为 15%。综合所得金额 = 工资所得金额(总工资 − 工资所得扣除:500 万以下 70%;1,500 万以下 350 万 + 40%;4,500 万以下 750 万 + 15%;1 亿以下 1,200 万 + 5%;超过部分 1,475 万 + 2%;上限 2,000 万)+ 其他综合所得金额。诚信经营者等综合所得金额 7,000 万韩元以下为 15%,4,500 万韩元以下为 17%。抵免额 = min(支付的月租, 1,000 万韩元)× 抵免率,不足 1 韩元舍去。输入应纳税额时只计入该金额以内,个人地方所得税再减少已计入抵免额的 10%。例:总工资 4,800 万韩元(工资所得扣除 1,215 万 → 工资所得金额 3,585 万),月租 60 万 × 12 个月 = 720 万韩元,适用 17%,税额抵免 1,224,000 韩元,地方所得税 122,400 韩元,合计减少 1,346,400 韩元(即页面打开时显示的数值)。

使用须知

常见问题

韩国月租税额抵免最多能抵多少?

2025、2026 年度可抵免月租每年最多 1,000 万韩元,因此最多 170 万韩元(17%)或 150 万韩元(15%),个人地方所得税还会再减少其 10%。但抵免额超过应纳税额的部分作废。

17% 和 15% 如何区分?

工薪收入者总工资 5,500 万韩元以下且综合所得金额 4,500 万韩元以下为 17%;总工资 8,000 万韩元以下且综合所得金额 7,000 万韩元以下为 15%。只有工资收入时,综合所得金额条件实际上在总工资条件内即可满足。按申请人本人收入判断,不按夫妻合计。

家庭成员也能申请吗?

原则上是 12 月 31 日时无住房家庭的户主,但户主未享受月租抵免、住房资金扣除等住房相关扣除时,家庭成员也可申请。符合条件的外国劳动者也适用。

需要房东同意或确定日期吗?

这些都不是税法上的条件。需要的是住民登记誊本、租赁合同复印件、转账凭证等支付证明,并且合同地址须与住民登记地址一致。

加上地方所得税一共能减少多少?

根据《地方税特例限制法》,在所得税中获得税额抵免时,个人地方所得税也减少该金额的 10%,整体约为计入抵免额的 1.1 倍。例如所得税抵免 1,224,000 韩元,地方所得税再减少 122,400 韩元,合计 1,346,400 韩元。

参考资料

这是参考用的估算值,不是税务建议。按韩国《税收特例限制法》第 95 条之 2、第 122 条之 3(2025、2026 年度)对本人一人计算;实际抵免额会因其他扣除的顺序、决定税额、住房和家庭条件以及月租按日计算而不同。请以公司年终结算结果、韩国国税厅网上申报系统 或国税咨询中心(126)为准。

📚 推荐阅读
🏠Korea's Monthly Rent Tax Credit: Who Qualifies and How to Claim→ ↩️Correction Claims in Korea: Getting Missed Tax Credits Back→ 🧾Year-End Tax Settlement Basics: Start With the Structure→ 📝The duty of disclosure before buying insurance→